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严守节点纠四风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11

端午节前夕,湖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持续发力,大力开展正风肃纪检查,进行明察暗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南浔区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管、税务、财政等部门,组建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卷烟零售户、餐饮酒店、农家乐、商超等开展随机检查,重点检查有无“烟票”背后的“四风”问题。

安吉县纪委监委组成“四风”督查小组,深入机关单位、超市、酒店等地,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重点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吴兴区纪委监委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对全区单位今年以来“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有无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烟酒开支或安排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宴请、高消费娱乐活动,有无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

德清县纪委监委开展端午节前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采取集中重点检查与灵活机动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到辖区内酒店、景区、娱乐场所、公车停放点等地,通过查阅票据、调取监控、大数据比对等多种形式,重点检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公车私用等问题。

南浔区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组建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餐饮酒店、农家乐等开展随机检查,重点检查有无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等问题。

长兴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采用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公车使用、公款吃喝、公款购买景区门票等情况进行详查。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端午节前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和落实廉洁过节规定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通过调看视频、实地察看等方式,对9个机关部门、基层所队食堂、储存仓库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找是否存在收送节礼、公款采购粽子和违规吃喝等问题。

市新闻传媒中心纪委重点对各经营部门及下属公司是否存在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是否在节日期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情况进行督查,节前敲警钟,严把廉节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