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庆祝建党百年——共建清廉湖州”清廉文化主题书画展正式启动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16

今天上午,“庆祝建党百年——共建清廉湖州”清廉文化主题书画展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雪冬出席启动仪式,致辞并宣布书画展正式开展。

梁雪冬强调,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共建清廉湖州”清廉文化主题书画展,既是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奋斗历程的一次献礼,也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清廉文化交流,深入推进清廉湖州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

梁雪冬指出,本次展览的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写景状物、抒情言志,激浊扬清、发人深省,体现了厚重的历史感、鲜明的时代感和深刻的思想性、较强的艺术性,具有良好的教化启迪作用。

梁雪冬要求,要紧密结合湖州实际,积极依托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采取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各种行之有效的载体,积极开展清廉文化建设活动,不断推动清廉文化深入人心,让清廉思想印刻在党员、干部、群众心中,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为湖州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启动仪式上,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范斌,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志刚分别宣布书法组、国画组获得优秀奖、提名奖和入展人员名单;部分获奖人员代表上台领奖。

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剑伟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相关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旅游局、市文联主要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书法组、国画组优秀奖和提名奖获奖人员代表,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书画展。


本次书画展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旅游局、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图书馆承办。共征集到作品915幅。

从今天开始至7月中旬,对评选出的优秀、提名、入展作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