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抗击台风“烟花” 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二)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26

哪里有危险,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台风“烟花”来袭,我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奔赴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为防汛抗台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纪委常委张斌带队,赴南浔区、德清县开展防汛抗台专项检查,走访老旧房屋、建筑工地、避灾安置点等地检查人员转移及安置情况,实地踏看河堤水闸了解隐患排查情况。

吴兴区纪委区监委组建6个专项督查组奔赴全区各乡镇街道项目工地、危旧房、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群众安置点等地,对防汛抗台各项举措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协助落实防汛抗台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图为督查组在埭溪镇乔溪村与党员干部一起清除安全隐患。

在吴兴至临安公路南浔隧道工程项目现场,南浔区交通集团纪委在监督防汛抗台工作时,与党员志愿者、建筑工人一起紧急清理淤泥和排水,消除工程安全隐患。

德清县纪委县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居)、工地、安置点等基层一线,加强对防汛抗台各项工作部署的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积极主动参与摸排险情、转移群众、运送救灾物资等工作。

长兴县水口乡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冒着强风暴雨与村民一同搬砖、扛管、接管,紧急增加水口徐旺林浜机埠排涝设备,加快防洪排涝,全力保障水口大包圩圩区内400多亩农田和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做好防汛抗台工作,安吉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投身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物资储备、安全隐患摸排、人员转移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在防汛抗台工作中的使命和担当。图为安吉县章村镇纪检监察干部清理山体塌方碎石,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市委宣传部贯彻落实防汛抗台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新闻宣传、网络舆情引导、公益广告牌安全处置、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前往太湖渔人码头,检查督导南太湖新区公安分局防汛抗台工作,重点检查隐患排查、群众转移、应急值班备勤等落实情况。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奥体中心、太湖体育馆、图书馆、大剧院等7家文化、体育场馆的安全、值班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军粮公司等综合监督单位落实防汛抗台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监督单位认真履行职责,排查安全隐患。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持续走访督查各医疗卫生单位防汛抗台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单位切实提高警惕,全力以赴以备战状态应对台风来袭,以监督执纪助推“责任严格落实到位”“防台纪律执行到位”“救灾力量部署到位”。 

南太湖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分三组赴辖区内各村(社)、企业及避灾安置点等地,就管委会及街道人员下沉村社值班、防汛抗台举措落实、防御物资准备、群众转移安置、隐患排查等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驻莫干山高新区纪检监察组深入城北高新园、地信小镇、砂村等各大功能平台开展嵌入式监督,实地督查安置人员紧急撤离及就地安置情况,以有力监督确保防汛抗台应急响应工作落到实处。

 

市城市集团纪委赶赴湖州燃气西气门站,实地检查台风“烟花”登陆期间厂区内人员值班、抽水设备、防台加固等抢险救灾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