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湖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全力战"烟花"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27

  受台风“烟花”影响,连日来,湖州出现暴雨大风天气。面对台风灾情,湖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冲锋在前、下沉一线,当好“监督员”,对各区县和相关部门防台责任落实、物资保障储备、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等进行监督检查;当好“战斗员”,挨家挨户转移群众、全力以赴排除安全隐患、彻夜值守全天响应,在暴风雨中守护群众安危。

  “靠前监督,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及早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据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7月24日开始,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带队,分赴各区县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市、区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组建482个监督检查组,出动检查2098人次,对1083个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检查。

  “红里山小流域容易爆发山洪,务必要时刻关注,做好防御措施。”

  “深夜是防御力量最薄弱的时刻,村里一定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到24小时响应。”

  “要保障好避灾安置点群众的各类需求,加强老旧房区域的巡逻工作,切不可出现回流的情况。”

  ……

  检查人员的足迹遍布老旧房屋、建筑工地、避灾安置点、水利设施等地,防台抗台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风雨中,湖州纪检人既有严明纪律的严谨,又有冲锋在前的担当。

  在安吉县杭垓镇,纪委委员何文刚、村监会主任程华富同镇村干部一起,正打木桩、堆沙袋,一身雨、一身汗、一身泥,全力加固高村村西溪源头的河堤。

  在长兴县画溪街道三新村,村民周某的车陷入路旁坑道无法动弹,当地纪委干部正好在附近帮助农户疏通沟渠,见状后赶紧上前帮忙,并将汽车顺利拖出坑道。

  这两天,德清县康乾街道纪工委委员潘依淑把“家”搬到了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临时避灾安置点。“安置点里有很多老人、孩子,他们不仅需要转移到安全的地带,也需要我们的照顾与关爱。”潘依淑说,与转移群众一起看奥运、拉家常、提供义诊服务,舒缓了他们的紧张情绪,也让这个临时的安置点成了他们共同的家。

  不厌其烦地上门劝说群众撤离、争分夺秒抢收农田里的农作物、24小时巡逻清理路障、拼尽全力排除安全隐患……风雨中,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奋战在一线,与群众心手相连。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汛而动、逆风前行。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越是艰难越要向前,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以铁的纪律为防汛救灾、灾后重建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