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和风雨赛跑的纪检监察人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27

  “快,一定要快,监督检查、转移群众、排查隐患……”当台风“烟花”步步逼近时,他们走村入户、彻夜值守,和风雨赛跑!

  一个都不能“丢”

图片1.png

  “找到了,终于找到了!感谢你们!”电话中,长兴县林城镇大云寺村李大伯的家属连连向虹星桥镇里塘村村监会的干部说着感谢。

  “风大雨大,老人走丢了,正急得没办法呢!”李大伯的家属说,幸亏虹星桥的干部找到他了。

  原来,早晨六点多,虹星桥镇里塘村村监会成员邹晨和党员志愿者们辖区内进行防汛防台巡逻,他们发现村道上有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他光着脚,浑身都湿透了。“这个村民有点眼生,好像不是我们村的。”“咱们昨天夜里巡逻的时候都交代过村民,台风天尽量不要外出,老人为什么一个人站在风雨里?”邹晨赶紧带着志愿者上前问个清楚。

  “大伯,您家在附近吗?哪个村?家里有人吗?”

  “不晓得,不晓得……怎么到这里了……”

  老人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只知道自己是迷路了,邹晨二话不说背起老人往村委会赶。联系当地派出所、多方打听后,邹晨终于帮助老人找到了家人,当老人的家人赶到时,老人已经换了干净的新衣服,正端着热腾腾的汤面吃。送别了老人,邹晨又和同事们投入防台抗汛之中,他说:“台风天里,各种危险、情况都难以预料,一刻都不能放松,台风天里,一个群众都不能‘丢’!”

  面对聋哑婆婆,他“手舞足蹈”

2.jpg

  25日上午9点,在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小羊村的一处老旧砖房里,一个中年男人正对着一位老婆婆“手舞足蹈”。

  这个人是埭溪镇纪委副书记李勇,台风“烟花”即将来袭,他和小羊村的干部们挨家挨户转移老旧房屋里的群众,而这位李婆婆成了最难转移的一个。

  阿婆是个聋哑人,沟通起来很困难,说什么也不肯走。

  李勇说,听不懂就只能靠比划了。他指着窗外的风雨,又指指屋顶,拼命地向阿婆摇头。

  “阿婆,这些东西我们会帮您拿好的,放心!”

  “阿婆,等台风走了我们就送你回来,什么都不会少的。”

  ……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后,阿婆终于明白了,在李勇的搀扶下离开了住所。

  3小时加固30余亩吊瓜田

图片3.png

  7月25日早上,长兴县小浦镇中山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王涛巡查到低收入农户吊瓜基地时,发现吊瓜基地外围因雨水过大造成了大面积的堵塞,出现了排水不畅的现象,并有部分吊瓜杆子因大风出现了倾斜。

  “风雨只会越来越大,如果不紧急深挖排水沟、加固吊瓜架,等到台风真正来临的时候,这片吊瓜田就会遭殃,不仅给群众造成经济损失,而且还有重大安全隐患,后果不堪设想王涛说,咱们加把劲,赶紧疏通排水沟、加固吊瓜架。随后他第一时间组织了二十余名党员干部一同深入基地深挖排水沟、用毛竹杆子加固吊瓜架子,将倾斜的吊瓜架子全部用铁丝扎牢,经过三小时努力30余亩的吊瓜基地外围水沟全部得到疏通、出现倾斜的吊瓜架全部得到加固,有效避免了农户的损失最大限度降低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