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赴莫干山高新区调研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06

5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赴莫干山高新区调研。方文军指出,要深刻汲取马晓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加快高新区赶超发展上,着力打造奔跑的高新区。

△调研中电科技德清华莹电子有限公司

方文军先后来到中电科技德清华莹电子有限公司、浙江欧诗漫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清廉民企建设等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莫干山高新区工作汇报。

△调研浙江欧诗漫集团有限公司


方文军强调:

要在立行立改上作表率。坚持以马晓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治工作,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建章立制长效化。紧盯案件背后暴露出的问题,对照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加强对重点业务流程环节的审核把关,齐心协力堵塞制度漏洞、打好监管补丁。

要在赶超发展上作表率。充分发挥接轨沪杭的区位优势,聚焦“大好高”项目精准招商引商,激发现有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出能力。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更加注重量化、细化、标准化、具体化,避免扎堆走访、冷热不均、空泛表态、有始无终等问题,特别是对企业在运输链、供销链、政策链、资金链、创新链等方面的瓶颈障碍,要分门别类加以研究解决,推动企业产能有效释放。

要在亲清政商关系上作表率。全面系统把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内涵要义,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商交往的制度规定,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秉承公心、大胆放心地同企业家交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推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要在清廉建设上作表率。要聚焦权力风险防控抓清廉机关建设,完善内部管理监督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反映及时提醒,对容易发生问题、滋生风险的岗位要心中有数,切实把权力监管和风险防控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围绕企业自身需求抓清廉民企建设,指导帮助企业加强采购、销售等环节的监管,健全内部腐败治理和防范机制,促进企业管理成本降低,推动清廉民企建设由被动转为主动。

要在监督执纪上作表率。莫干山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涵养良好政治生态。针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失误,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事求是开展容错免责,防止问责泛化滥用。要把纪律挺起来、规矩立起来,扎实做好澄清正名工作,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鼓励受处分处理的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前行,切实强化激励、保护、温暖的职能作用,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推进赶超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