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到长兴县调研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11


8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到长兴县调研,他指出,长兴县纪委监委要按照“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画溪街道监察办公室规范化建设

△调研姚家桥村“廉心听你说”工作室

△召开座谈会

方文军实地调研了画溪街道监察办公室规范化建设和姚家桥村“廉心听你说”工作室,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长兴县纪委监委工作汇报。他强调,县纪委监委要对标高质量、严要求,正视短板差距,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思想自觉和工作自觉,推动赛道比拼位次前移,奋力交出全年工作的高分答卷。

要增强系统力。强化系统思维,聚焦“国之大者”、结合本土实际,针对性开展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系统集成,整合机关、基层、派驻、巡察力量,强化各方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内外监督有机协同,统筹开展各类专项检查、专项监督和专项治理,大力探索审查调查一体化,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

要增强创新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敢为人先、敢闯新路,持续开拓创新、推陈出新,有形有效开展“室组地”联动和片区协作,切实发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各分管领导、部室负责人要主动扛起责任担当,摒弃等靠要思想,加大改革突破力度,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动数字化改革、信访举报、政治巡察、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领域探索创新。

要增强落实力。紧盯目标、认清差距,聚焦清廉建设、日常监督、巡视巡察整改、案件质量提升等主责主业,按照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闭环管控的工作要求,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积极起来、措施上有力起来,加快补齐短板。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从严监督管理,推动干部队伍除险保安,在政治训练、业务训练上创新手段、载体、方法,注重提高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打造一支能力素质跟得上工作形势任务的长兴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