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11

8月11日上午,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特别是市委书记陈浩的指示要求,对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及巡察指导督导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文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仲仪宣布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及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刚刚结束的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是本届市委巡察的“开篇之战”。在市委和省委巡视办的领导下,市委巡察机构以奔跑者的姿态、奋斗者的担当,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深入开展巡察监督,监督重点更加聚焦,发现问题更加精准,震慑威力更加彰显,为高质量实现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起了好步、开了好局。

会议强调,市委第二轮巡察既有常规巡察,又有巡察指导督导和区县交叉巡察,任务重大、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守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这一巡察定位,着力提升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指导督导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指导督导工作定位、主要任务、基本原则、方式方法,进一步深化同题共答,激发内生动力,着力提升全市巡察工作整体水平;要坚决对标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经市委批准,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将安排4个巡察组,对市档案馆党组、市国资委党委、市金融办党组、市综合执法局党组、市供销社党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市总工会党组、市贸促会党组、市城市集团党委、市交通集团党委、市产业集团党委、湖州银行党委开展常规巡察。组建1个巡察指导督导组,对各区县党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此外,统筹区县巡察力量,同步组建5个交叉巡察组,对各区县总工会党组开展交叉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