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全市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培训班开班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14日上午,全市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培训班在杭州纪检监察培训中心开班。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昌军参加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杭州纪检监察培训中心教育长郑春晔作开班致辞。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昌军作开班动员讲话

△杭州纪检监察培训中心教育长郑春晔作开班致辞


会议指出,乡镇(街道)纪(工)委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基层网格、纪检监察事业的最基础单元、清廉湖州建设的最基本力量、维护群众利益的最前沿阵地,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通过本次培训,真正做到学有所知、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把忠诚落到实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把握好与上级纪委、所在党委、基层组织三方面的关系,加强与党委的有效沟通、争取区县纪委的有力支持,切实履行好协助职责,引导乡镇(街道)党委更好履行主体责任。要严肃查处基层党组织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自行其是等问题,以实际行动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贯彻到基层。

要把工作干成学问。要把兴趣放在学习上、把精力放在落实上,重点提升监督检查的能力、审查调查的能力、大抓落实的能力、主动创新的能力。要落实好片区协作、“室组地”联动等机制,积极调动村监委的力量,把队伍做大、把力量建强。要做一个“有心人”,主动当好“施工队长”,在自办案件、专项监督、清廉建设等工作上有更大突破,真正把工作品牌打响、做实、创优。

要把情怀化作担当。要学斗争的艺术、做群众的朋友、有铁肩的柔情,把对正义的情怀化作对事业的担当,做到眼里有群众、脚下有泥土、手上有利剑、心中有关怀。要把眼睛盯在问题上,针对不同的问题类型,善用各类处置方式,做到宽严相济、张弛有度。要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及时澄清不实举报、严肃查处诬告陷害、暖心回访受处分干部,切实发挥好保护人、激励人、温暖人的作用。

要把干净刻进灵魂。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乡镇(街道)干部打样,以“零容忍”态度管好自身、以“零失误”追求打造精品、以“零风险”标准守住底线,在细枝末节上跟自己较劲、在精益求精上做到极致,规避一切风险,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要把安全这根弦绷得更紧,果断处置监督执纪各环节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推动各领域除险保安,合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4天,重点围绕政治监督、清廉乡村建设、信访举报等内容设置培训课程。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71名纪(工)委书记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