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04

1月4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市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方文军指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和市委九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岁末年初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明确了2023年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主要工作任务,为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传授了方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按照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实干争先、扬长补短,切实提高执行力、增强创新力,从年初抓起,推动各项工作勇争一流。

方文军强调,要再接再厉收好官。在圆满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抓好各项收尾工作,倒排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做到忙而不乱、有序开展。要坚持学用结合,紧紧围绕省纪委省监委、市委部署的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湖州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找准下一步工作的任务、重点和方向。要对年度考核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用数据分高下、以实绩论英雄。要扬长补短起好步。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思路、把过去的得失提炼为今后的指引,谋划好2023年工作的具体举措,抓紧落实好市纪委全会筹备等各项工作。要结合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进一步细化优化考核赛道,让动态比拼、你追我赶、相互促进成为常态。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提高执行力、增强创新力为总要求,谋划覆盖全年、涵盖全域的工作总载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实干争先开好局。要不等不靠,迅速从起跑模式切换到奔跑状态,做到政治监督不止步、正风肃纪不停歇、审查调查不松劲。要及时跟进监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检查,精准把握审查调查的节奏、尺度、力度,确保春节前后全市面上风清气正。

方文军最后强调,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强化履行“一岗双责”,关心关爱分管干部,在工作上、生活上给予更多支持,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好状态、更实作风、更严要求奋进新征程、树起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昌军传达会议精神,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