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19

经市委同意,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档案馆、市国资委、市金融办、市综合执法局、市供销社、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总工会、市贸促会、市城市集团、市交通集团、市产业集团、湖州银行等12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档案馆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存在差距,贯彻落实档案工作服务大局和群众要求还有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重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项目和资产管理不够规范,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相关程序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国资委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不够到位,履职尽责推动国资监管高质量发展还存在差距,意识形态责任落实还不够细化;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基层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金融办党组学习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服务保障实体经济还有差距,维护地方金融稳定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仍有差距,专项资金管理不够规范,内控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扎实。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综合执法局党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短板,城市精细化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重要领域监管不够到位;党组工作制度不够健全,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供销社党委贯彻上级关于供销社改革精神存在差距,落实乡村振兴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履行社有资产监督和管理职责仍有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资金使用管理不够规范,投资项目存在廉政风险;基层党组织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严格。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提升民生服务精准度不够有力,破解公积金业务重点难点问题不够有效,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实,内控机制不够完善,“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工作相关规定不够严格。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总工会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会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部署不够到位,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尚未充分体现,履职尽责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重点环节还存在廉政风险,“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不够重视。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贸促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贸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联系服务外经贸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和应对机制还不够完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够规范。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城市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不够坚决,深化国企改革不够有力,履行职能责任不够到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还存在廉政风险,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党建基础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交通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国有企业改革指示精神存在差距,履行主责主业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经营风险防控不够有力,项目和资产监管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还存在短板。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产业集团党委发展改革存在短板,现代企业制度落地见效仍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不够到位,重要领域管控比较薄弱,作风建设未能走深走实;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人员招聘工作不够规范。

市委巡察组指出,湖州银行党委贯彻落实国家金融工作政策不够到位,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仍有不足,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采购管理存在风险隐患;党委议事决策程序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够严格。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整改工作,牢牢把握整改重点关键,动真碰硬抓好整改。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刀刃向内,真正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组织部门要把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与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结合起来,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闭环。要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以实打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和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