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06

2月6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规律,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旭昶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文军通报市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整改落实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仲仪宣布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会上,德清县委、市政府机关党组、市审计局党组、市交通集团党委、南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陈浩充分肯定我市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地位、在健全中国特色监督体系中的战略作用、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中的战略优势,推动实现从被动巡察向主动检视转变、从以巡促改向以巡促治转变、从利剑生威向震慑常在转变、从全面覆盖向精准画像转变,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浩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这一根本,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情况,督促被巡察单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责任压实”这一前提,各级党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机构等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突出“发现问题”这一主线,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领域,用好巡察工作全面扫描的“广角镜”、精准聚焦的“瞄准镜”、深度透视的“显微镜”,以斗争精神推动问题发现、问题解决。要突出“成果运用”这一关键,积极探索可量化、可评价、可亮晒的整改评估机制,着力构建“问题发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完善治理”的全闭环链条,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突出“贯通融合”这一法宝,强化系统思维、整体思维,着力抓好全市统筹、上下联动、监督融合三篇文章,不断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

陈浩强调,要高质量组织开展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坚持有的放矢,聚焦重点查问题;坚持巡察惠民,提升群众获得感;坚持同题共答,协作配合增实效;坚持规范有序,严守纪律展形象,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