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谈执行、谋创新、话两力”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6-05

6月5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谈执行、谋创新、话两力”专题研讨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文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两力”建设,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各项工作,大抓执行、积极创新,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和派驻监督等领域确定了一系列重点任务和工作品牌,多项主要指标稳中有升,“两力”建设初见成效。与此同时,工作中也还存在不充分、不平衡、不显著等问题。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实干争先,扎实推进“两力”建设,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方文军要求,要从被动向主动转变。对照重点任务推进的梗阻、工作品牌打造的难点、业务指标提升的瓶颈,结合教育整顿检视整治环节,主动补短、主动拓展、主动对标,切实把已经确定了的任务和品牌抓到底,把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吸收进来,持续丰富“两力”建设的内容与内涵,在全市实干争先的大局中展现作为。要从务虚向务实转变。牢牢把握责任实、作风实、比拼实的要求,以眼中有事、手中有招的状态和主动谋划、主动落实的担当,督促各级协同发力,真正把“两力”建设的要求落实下去。要加强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注重摸实情、出实招、谋实效,收集和推动解决基层存在的现实困难,为干部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要从有形向有效转变。把“两力”建设与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既要加强“点”上突破,又要加快“面”上推进,着力推动审查调查、“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公权力大数据监督、澄清正名、回访教育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业务指标争先进位,打出知名度、影响力,真正把“两力”成果体现在主责主业的提升、工作品牌的打造和风险隐患的清零上。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昌军主持会议。7名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上向“百名纪检监察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发布“百个精品课程”。与会人员还集中收看了“两力”建设专题片。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出)机构和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室负责人,有关单位和讲师团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