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赴长兴调研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15

11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赴长兴县开展调研。

△调研虹星桥镇宋高村

△调研泗安镇玉泉村

方文军先后来到长兴县虹星桥镇宋高村和泗安镇玉泉村,了解基层监督、清廉乡村建设等相关做法和成效,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长兴县纪委和各派驻(出)机构工作汇报。

△召开座谈会

方文军指出,派驻(出)机构是推进纪检监察事业的重要力量,工作成效事关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效果,要树立大抓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认真对照高质量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指引,找准工作履职的有效办法,切实提高派驻监督质效,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方文军强调,要创新监督方式,制定统一的派驻(出)机构日常监督履职清单,把规定动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探索推广巡回驻点监督模式,集中时间力量,对被监督单位开展全方位检查,主动排查风险、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充分借助被监督单位力量,通过联合开展专项检查、专项治理等方式,强化对下属单位的监督。贯通派驻监督和审查调查、巡察监督等资源力量,发挥各自优势,提高问题线索的发现率、成案率。要强化考核激励,优化考核赛道设置,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传导责任压力,充分激发每一名派驻(出)机构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强化考核成果运用,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有动力,对工作履职不力、长期落后的要予以调整。要加强服务保障,加大专业能力培训、上挂下派等力度,优化业务审批程序,切实为派驻(出)机构更加有效履职提供支持。建立纪委机关同派驻(出)机构干部的双向流通机制,落实谈心谈话、困难帮扶等举措,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营造齐心协力干好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