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08

12月7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牵头负责的调研课题成果和“两力”建设正、反两方面案例剖析,逐一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主持会议,并结合领衔的调研课题成果作总结讲话。

方文军指出,市纪委市监委聚焦“两力”建设确定了正、反两方面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找准对策,契合主题教育要求,符合纪委监委实际,为继续深化“两力”建设、大抓基层基础指明了方向。要结合工作思路谋划,持续加强调查研究,拿出具体可行的载体和措施,为明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方文军强调,要以调研开路,找准扬长补短的方向。调查研究就是一个总结经验、发现短板、推动提升的过程,要把经验做法转化为特色亮点,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要持续深挖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等工作在湖州的创新实践,打通从对策建议到具体举措、战略构想到战术打法、实践总结到理论升华的通道,打造具备湖州辨识度的纪检监察工作品牌。要以调研破题,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将“大抓基层监督,夯实基层基础”作为重要抓手,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回应和及时解决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基层安心干事、放心打拼创造更优环境和更好条件。要换位思考、实事求是,强化市本级的示范引领,找准提升基层履职质效的有效载体和抓手,推动各方面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真正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要以调研提能,锚定实干争先的靶向。顺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锚定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这一战略目标,沉下心来调查研究,从“小切口”深入,制定针对性的策略。坚持研以致用,拓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的渠道,把行之有效、具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部署、政策文件、制度规定、工作要求,力求使难解的问题得到破解、有解的问题得到优解。

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县处级领导干部,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