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召开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22

2月20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这一活动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有关要求部署上来,将严管厚爱的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以激励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勤廉并重、实干争先。

会议指出,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是营造勤廉并重政治生态的重要载体、是深化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重要保障、是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内容,要通过系统集成、具体规范的推进,更好地把严管厚爱的各项举措叠加起来、放大效应,进一步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强烈信号,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统筹严管与厚爱,在正风反腐上有更强定力。坚定不移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寸步不让,紧盯基层检查考核过多过滥等问题,持续深化“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整治,让更多的干部从形式主义中解放出来,腾出更多时间精力抓实干,进一步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正风。要聚焦担当与作为,在激励推动上有更好成效。牢固树立结果导向,在认真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加强形势分析、综合研判,结合湖州实际做好机制衔接、制度配套、载体创新,推动激励担当各项举措嵌入到监督执纪执法的全流程、各环节,做到同步推进、一体发力,进一步打通“严管厚爱”向“担当作为”转化的通道,努力形成容错一起、澄清一人、激励一批、提振一片的良好效应。要做实巩固与深化,在组织实施上有更高标准。准确把握“巩固深化”这一主题,坚持更高标准、拿出更优举措、实现更好成果,通过一年的时间,真正把“做到”变为“做好”。要加大力度、把握尺度,规范审批流程、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担当有力、形成合力,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协同,着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内外联动的“一盘棋”工作格局;要打通堵点、打造品牌,推动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的思路、举措、效果全方位提档升级,努力形成更多具有湖州辨识度的创新做法、亮点品牌。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区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