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级搜索

九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并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20

  经市委批准,九届市委第轮巡察安排市台办、市信访局、市民政局党委、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市统计局党组、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市残联党组、市红十字会党组、市工商联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吴兴区织里镇党委、南浔区石淙镇党委德清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德清县新市镇党委)、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安吉县灵峰街道)党工委开展提级巡。同时,根据省委巡视办部署要求,对养老领域开展联动巡察。截至目前,5市委巡察组已全面完成进驻。

  在各被巡察单位召开的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聚焦”的监督重点,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同题共答,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个半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并设置“码上巡察”微信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可扫描二维码反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