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动态
高级搜索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08

5月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聚焦教育、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督促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结合部门职责实际,分项目制定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治理、网络销售药品行为专项整治等3个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地履行好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切实保护广大群众利益不受到侵害。

据悉,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还与驻在部门建立整治工作信息互通制度,要求驻在部门相关责任处室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在整治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向驻局纪检监察组进行报告,并推动问题单位和企业及时整改到位。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我组将继续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围绕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和保健食品行业整治内容开展检查,并认真履行好纪检监察组‘监督的再监督’工作职责,切实保障我市中小学生接受规范有质量的培训教育,确保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合法权益。对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法、失职失责问题,我组也将会进行严肃追责问责。”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