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动态
高级搜索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常打“预防针” 常念“紧箍咒” 做实做细干部日常监督教育工作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4

 结合自身谈谈存在的岗位廉政风险点,有何防控措施?”“今年以来个人遵守各项纪律情况及其他需要向我组说明的事项哪些?为进一步加强对驻在单位中层干部的教育监督,切实增强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近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市教育局机关9个处室14名中层干部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

谈话主要围绕个人履职、廉洁自律、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及防范措施落实、个人重大事项变化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不断向局机关中层干部传导责任和压力,进一步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据悉,为畅通干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渠道,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及早发现驻在单位人员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干部提任、重大节日、调研检查、问题核实等时间契机,通过统筹运用集体廉政谈话和“一对一”谈话等方式,常态化做实做细干部日常监督教育工作。同时,纪检监察组还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充分结合运用身边案例,围绕“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严肃开展警示教育。今年来,通过违纪违法案例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湖州清廉馆等形式,开展各类党纪教育活动126场次,3296人次接受学习教育。

“干部日常监督教育不能千篇一律,胡子眉毛一把抓,得结合不同工作性质特点和人员实际,有的放矢。我们对市教育局系统干部突出阳光教育、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保障教育公平等,对市市场监管局干部突出规范执法、行政监管等,对市科技局中层干部突出科技项目精准规范实施等,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提醒。”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做实做细派驻日常监督工作,定期对驻在单位中层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并适时开展针对履职用权的相关监督检查,紧盯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情况,进一步强化干部“一岗双责”意识,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