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动态
高级搜索

支部协作新模式 组组联动强监督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22

市场内多久进行一次消杀”“人员信息登记表请给我们看一下……近日派驻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们赴金家兜农贸市场、市规划馆、铁佛寺、市民服务中心、奥体中心游泳馆等多处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成立了2个协作检查组,由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牵头,整合派驻第二党支部内驻市委宣传部、驻市委统战部、驻市府办、驻市政协等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纪检干部力量,探索建立的支部内组组协作新模式。“我们党支部几个组的监督单位涉及民生领域比较多,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也有相似之处,建立这个支部内协作检查模式,可以更好地整合派驻人员力量,贯通融合各组监督相同内容,一体高效推进监督工作。”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检查也是个学习交流的机会,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可以避免各组在单独监督时可能存在的盲点和死角,打破一定的检查思维定势,更容易打开视角,更好地推动各组查漏补缺,共同提高。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监督检查相关职能部门传达部署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落实监管责任情况,对开放、封闭场所、经营市场不同防控措施要求和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等具体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并对各场所入口疫情防控人员(志愿者)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切实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本次在支部内开展组组协作,是我们支部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各组人员力量统筹,一体开展监督检查的一次全新尝试。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更好地发挥了支部党员干部奋战一线的作用。”派驻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表示。

接下来,该支部将继续在“联”字上下功夫,结合支部内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融合派驻监督重点工作和相同监督内容,定期由一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领办、其他组配合的模式,制定相关组组协作监督检查方案,交叉开展重点工作落实、正风肃纪等相关的监督检查,更好地拓宽问题发现渠道,推动派驻监督各项工作指向更精准、打法更系统、抓手更清晰。

 

(派驻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