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热点新闻
高级搜索

袁家军郑栅洁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来源: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0-11-04

11月2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接受了人口普查登记。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郑栅洁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以“重要窗口”姿态高质量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从11月1日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全面展开,浙江有33万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开展逐户逐人登记工作,这是普查最为关键的环节。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分别在办公场所参加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按照程序,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亮明证件,递上《致住户的一封信》,就人口普查登记相关内容作了简要说明。之后,袁家军、郑栅洁接受了询问,回答了有关问题,提交了个人信息,并在电子采集设备上签名,确认相关信息。

  袁家军、郑栅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从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我省全体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登记结束后,袁家军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的一次人口全景扫描。搞好浙江省这次人口普查,有利于全面摸清我省人口最新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发展趋势、完善人口发展战略,从而为我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打造“重要窗口”提供扎实可靠的基础信息支撑。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健全完善普查方案,保护普查对象资料,做好普查保障。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常态化防疫要求耐心细致工作,以“重要窗口”姿态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离不开每一位公民的理解支持与积极参与,配合人口普查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全省广大住户和居民要积极参与、支持人口普查,主动配合、如实填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11月2日,省长郑栅洁在杭州接受了人口普查登记。记者 余勤 摄

  我国的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2020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进行入户登记,普查登记采取电子化方式,由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登记普查对象信息,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记者 刘乐平 余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