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 要闻
高级搜索

易炼红赴衢州调研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指导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3-11-22


  11月21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衢州市龙游县小南海镇团石村,考察团石驿站、水上运动中心等,了解党建统领赋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情况和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赴衢州调研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指导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

不断巩固扩大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积极成效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凝心聚力添能助力

21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衢州市龙游县调研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指导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按照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扩大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和积极成效,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勇毅前行,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积极探索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有效路径,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凝心聚力、添能助力。

  龙游县小南海镇团石村依衢江而建,是一个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这里滨水风光和田园景致交织、历史底蕴和现代气息交融。易炼红考察团石驿站、水上运动中心、红色邻里中心、美好生活中心,了解党建统领赋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情况和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情况。易炼红指出,团石村是我省深入实施“千万工程”成效的一个典型,要创新经营性项目模式,引育吸引力更大、体验感更好、效益度更高的业态,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造更加生态宜居、乐业富民的乡村环境,助力描绘“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的新画卷。他强调,深化开展主题教育,要注重发挥龙游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作用,以让青年群体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见行见效。

  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游石窟,易炼红重点了解文物保护及旅游开发情况。他指出,要把龙游石窟继续保护好、研究好、利用好、传承好,进一步挖掘悠久的历史积淀,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做深做实文旅深度融合文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

  11月21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衢州市龙游县人才科创大厦,考察超精密制造小镇客厅,了解科技创新增值化服务开展情况等。记者 胡元勇 摄

  龙游人才科创大厦是集科创孵化、人才服务等多个功能区块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综合体。易炼红来到这里考察超精密制造小镇客厅,了解科技创新增值化服务开展情况等。易炼红希望,龙游人才科创大厦进一步扩大规模体量、塑造特色品牌,提升发展质效和创新能力,在服务企业、推动发展、造福群众上取得更大成效。

  11月21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衢州市龙游县浙江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企业进一步发展“地瓜经济”,推动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有机统一、实现更大突破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山区26县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集成。易炼红考察企业展厅、数字化仓库、产品生产线等,了解企业通过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情况。易炼红勉励企业进一步发展“地瓜经济”,推动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有机统一、实现更大突破。易炼红强调,项目建设事关一个地方高质量发展,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坚定不移“招大引强培优”,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增强地方发展后劲、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广泛开展国内国际合作,助力浙江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浙商是浙江的最宝贵资源、最宝贵财富,要持续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让广大企业家放开手脚干事创业,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邱启文参加调研。(记者 翁浩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