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曝光栏 > 点名曝光
高级搜索

中共湖州市纪委湖州市监委关于3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1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第一职责,严肃查处了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失职失责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日查处的3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通报如下:

1、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来建,党建工作办副主任施培华,大溇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建军不正确履职导致发生人员聚集性活动问题。2020年1月28日和2月5日,大溇村某村民和胡建军家人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分别在家中设宴。王来建、施培华和胡建军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和特殊时期,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设宴活动均未进行有效制止,落实防控监管措施不严,导致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人员聚集性活动,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2月7日,王来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施培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胡建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德清县阜溪街道郭肇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来荣,村委会副主任虞雪祥,阜溪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钟小斌对居家观察人员管控不力问题。2020年2月2日,督查发现,阜溪街道郭肇村光明小区一居家隔离户擅自撕下居家隔离标识,其共同居住人员擅自外出,存在脱离监管的情况。虞雪祥作为该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管控人员,履行管控职责不到位,负有直接责任;胡来荣作为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对该村居家观察人员管控不力;钟小斌作为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联村组长,对郭肇村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促不力。2020年2月7日,虞雪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胡来荣和钟小斌分别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3、安吉县山川乡马家弄村党总支书记沈广宏,村党总支副书记、村监委主任葛辉不正确履职问题。2020年2月7日晚,马家弄村村民徐某某邀请葛辉等人聚餐,葛辉未予制止并参与聚餐,餐后又聚集打牌,葛辉亦未制止。当晚,上述聚餐、聚集打牌行为被群众举报,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沈广宏作为村党总支书记,对该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正确履职行为负有责任。2020年2月8日,沈广宏受到谈话提醒处理,葛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讲纪律、不守规矩、不敢担当的,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湖州市纪委市监委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电话举报:请拨打0572-12388(人工接听时间:8:30-12:00和13:30-17:00,其余时间为语音留言);

●网络举报:请登陆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络举报平台(http://zhejiang.12388.gov.cn/huzhou/)或“清廉湖州”微信公众号;

●来信举报:请寄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湖州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