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高级搜索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20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落实省纪委省监委“以案为鉴严约束、护航‘窗口’铸铁军”警示教育活动部署,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做起,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鼓舞干劲,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方文军与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了有关案例通报。

方文军强调:

要汲取深刻教训,正视风险挑战。深入领会开展警示教育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正视违纪破法、责任虚化、精神懈怠的风险,坚决扛起抓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守责、尽责、负责,切实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氛围上找准差距、努力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首先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落地生根、涵养形成。

要聚焦目标任务,确保取得实效。精准把握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与重点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字当头、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扎实推进,抓紧抓实风险排查、从业申报、廉政谈话、党性剖析等各个环节、各项内容,不断提高警示教育活动的成效,真正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受到教育、纪检监察工作得到促进、纪检监察队伍形象实现提升。

要严于修身律己,锻造过硬队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责任、把自身干净作为第一追求、把敢于担当作为第一要务,保持政治清醒、严守政治规矩、塑造政治品格,切实在言行中规范自己、在用权中约束自己、在监督中审视自己、在工作中锤炼自己,注重主动谋划、主动落实、主动创新、主动担当,做到善谋大事、敢解难事、小心从事、团结共事,真正摒弃“小我”、塑造“大我”。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市属国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