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高级搜索

今天,市纪委市监委这两个组织成立了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29

6月29日,湖州市纪委市监委先后召开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市纪委市监委妇联执委会委员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现有女干部63名,37周岁以下青年干部61名。此次成立妇联和青工委,旨在把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女干部和年轻干部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主动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热潮,发挥群体优势,立足岗位建功,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六个新湖州”贡献巾帼和青春力量、彰显纪检监察担当。


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

方文军指出,广大女同志要以委妇联成立为新的起点,立足岗位、不负韶华,坚定信念、笃定前行,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展现更美风采。

要增强凝聚力。委妇联要常态化开展各类活动,提供菜单式服务,主动找女同志谈心谈话、了解情况、开展疏导,帮助解决女同志在工作生活上的困难,推动加强女同志沟通分享、增进友谊,切实把妇联打造成女同志的活动基地、温暖之家、交流中心。

要提高服务力。委妇联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落脚点,自觉服务全市妇女工作、服务基层妇女组织、服务清廉湖州建设。要主动向市妇联请示汇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妇女工作学习培训,做好对区县妇女组织建设的指导,深入开展基层结对帮扶,监督推动解决妇女工作中存在的“急难愁盼”,主动打造清廉家庭,积极传播清廉文化,努力创建具有纪检监察特色的妇女工作品牌。

要提升引领力。广大女同志要在做人上知不足、做事上不知足、做官上知足,把提高学习能力作为核心关键,主动学习纪检监察工作基本理论知识,把握好工作与生活、家庭与单位的关系,保持干事的激情,提升创新的能力,增强抓落实的本领。要坚持阳光向上,加强团结协作,守住处事底线,以知足感恩、简单快乐、谦逊平和的心态,过好每一天、精彩每一天。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云妹向市纪委市监委妇联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要传承“红色基因”,在强化监督执纪、深化正风反腐中争做“两个确立”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凝聚巾帼同心向党;要心怀“国之大者”,组织广大女干部积极投身主题实践,引领妇女实干争先;要立足服务职能,关心关爱女干部的工作生活和个人成长,促进女性全面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推进妇联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和手段创新,打造坚强服务阵地。


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方文军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以青工委成立为契机,发挥积极性、活跃性,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留下努力奔跑的身影,在岁月的年轮上刻下为梦想奋不顾身的印记,不负青春、无悔此生。

要打造服务平台。青工委要立足服务大局、服务机关、服务青年,谋划好发挥青年干部作用的机制和载体,组织好青年力量,指导好区县纪检监察青年组织建设,不断增长青年才干,提升青年本领。要注重解青年之急、暖青年之心、聚青年之力,让年轻同志烦恼的时候有地方倾诉、收获的时候有地方分享、疑问的时候有地方请教。

要搭建青春舞台。青工委要积极加强对青年的引导,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对青春的最好注解,做到特别纯粹、毫无瑕疵、绝对可靠。要忠于信仰、忠于初心、忠于事业,在履职尽责上坚持高线,在与人交往上守住底线,在修身齐家上注重品行,涵养干事创业的大视野、大智慧、大情怀、大格局。

要创设比拼擂台。青工委要推动广大年轻干部在比学赶超中共同成长,在赛马比拼中一较高下,在团结协作中相互扶持,以青年之干赢得青年之赞。要比品牌、比贡献、比进步,发扬“严细深实”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事,重点看掌握了多少情况、解决了多少问题、取得了多少成绩,切实把进步体现在个人的成长上、部门的绩效上、组织的肯定上,在主题实践中展现青年风采。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昌军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唐寅华主持会议。委机关女干部、年轻干部分别参加会议。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和青工委主任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