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高级搜索

实干争先·奋斗纪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清风入企365”行动今日启动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01


7月1日上午,湖州市纪委市监委举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清风入企365”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清风入企365”行动是市纪委市监委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举措,旨在通过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发挥,为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驾护航,进一步把清廉民企建设推向纵深。

本次行动贯通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定点联系走访、营商环境监测、问题跟踪督导等6项机制,重点围绕稳进提质政策落实、涉企执法监管规范等5方面开展监督,着力保障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

方文军强调:要把责任压下去、力量聚起来。坚持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同经信、工商联等部门的联动,强化室组联动、组组联动,畅通企业向纪检监察机关反馈问题的渠道,着力构建上下贯通的组织网、横向联动的协作网、专企结合的协同网,推动“清风入企365”行动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要把机制落下去、服务实起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找准企业所急、所需、所盼,帮助企业完善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全面收集涉企违纪违法行为的检举举报,做到联系密切、指导有效、问题严查。

要把监督沉下去、保障强起来。聚焦中央和省市惠企助企政策措施在企业的落实情况,“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省委、市委关于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任务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做到不让政策落空、不让问题续存、不让责任虚化,着力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政商关系。

启动仪式上开通了企业码“直通纪委”链接,公布了市本级“清风入企365”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廉民企建设情况。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勇主持会议。市经信局、市工商联主要领导,市纪委市监委有关领导、相关派驻(出)机构和部门负责人,吴兴区纪委监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