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高级搜索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1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7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纪委常委张斌向市吴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朱建忠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伟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回头看”作了动员讲话,张斌就配合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力主持会议,朱建忠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王根强、赵红梅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西塞山、妙西镇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村书记(主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列席会议。

陈伟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巡察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被巡察单位所承担的职能使命开展监督。坚持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陈伟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市委巡察组将坚持督促“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切实发挥好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 

张斌强调,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对落实巡察整改责任进行再传导,对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巡察整改成效进行再巩固。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察“回头看”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正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朱建忠在表态中说,这次市委巡察组对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开展巡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工作的重视。党工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部署要求;积极主动担当,全力保障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高效开展;坚决立行立改,认真抓好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506720040(受理时间2021年4月7日至2021年6月8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湖州市A804号邮政信箱(免邮资),邮编313000;专用电子邮箱:swxcz4@huzhou.gov.cn。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