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高级搜索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0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6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树明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德清县委常委、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怀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萍、杨震宇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监委驻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近五年部分调离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机关中层干部、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张树明指出,巡察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张树明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点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委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紧盯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推动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提供坚强保障。

张树明强调,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本着对市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答共题,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赵怀君在表态中说,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接受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市委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二要服从巡察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的“党性体检”,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要把握接受巡察的契机,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揭露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506720060(受理时间2022年4月6日至2022年6月8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湖州市A808号邮政信箱(免邮资),邮编313000;专用电子邮箱:swxcz1@huzhou.gov.cn。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