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高级搜索

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并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08

经市委批准,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对市委老干部局、市新闻传媒中心、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开展常规巡察,对湖州现代物流装备高新区、南浔经济开发区(东迁街道)、长兴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安吉县天荒坪镇开展提级巡察,对19届亚运会湖州德清赛区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专项巡察。截至目前,5个市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在各被巡察单位召开的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各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委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提供坚强保障。

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上轮巡察以来调离或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