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高级搜索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吴兴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09


根据省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和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9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吴兴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何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胡坚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伟作巡察动员讲话,吴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翔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鲁有铭作表态发言,刘翔主持会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为民、任洁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吴兴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乡镇(街道)纪委书记、组织委员,特邀监察员代表等出席会议。

何丽娟指出,省委巡视期间,市委对吴兴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察,是落实巡视巡察全覆盖无禁区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化巡视巡察联动格局、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联动样本的省域实践。要强化上下联动,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巡察组要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充分发挥巡视带巡察、巡察助巡视的联动效果。要强化同题共答,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提级巡察任务。

胡坚强调,吴兴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同向发力,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切实形成巡察监督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差距管理,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查摆问题,系统梳理存在的不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陈伟指出,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紧扣吴兴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特点,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要求,紧盯权力责任,既督促带头做到对党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权力,又推动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牢固树立同题共答意识,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开展监督,共同完成好提级巡察工作任务。

刘翔在表态中说,一是提高站位,坚决落实巡视巡察安排。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践行忠诚,倾力配合巡察开展。全方位、全过程配合支持好巡察组工作,以上率下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准确深入掌握情况。三是强化担当,扎实推进巡察整改。统筹做好巡察“前半篇文章”和“后半篇文章”,全面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坚决做到全面改、彻底改,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鲁有铭在表态中说,一是坚决服从安排,全面贯彻巡视巡察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市委巡察组的指示要求和部署安排。二是大力支持配合,全面保障提级巡察有效开展。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方位支持提级巡察工作开展。三是坚持从严从实,全面推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刀刃向内,找准问题根源,压实主体责任,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工作改出实效。四是聚焦中心大局,全面提升组织工作发展水平。把接受巡察监督与落实省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打造模范机关,切实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吴兴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506720020 (受理时间2023年3月9日-2023年5月19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30-5:00);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湖州市A808号邮政信箱(免邮资),邮编313000;专用电子邮箱:swxcz1@huzhou.gov.cn。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吴兴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2018年以来调离、退休、退二线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等重点人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