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钟长鸣
高级搜索

【警钟】为官欲商的财富人生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7

 

违纪违法事实:

黄祖谈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便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公款,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2021年4月,黄祖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8月至2019年1月期间,黄祖谈利用其担任安吉“两山”创客小镇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原安吉县经信委信息化管理科科长等职务便利,通过伪造协议、虚构申报材料等方式,骗取公款人民币26万元。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期间,黄祖谈利用其担任原安吉县发经委信息化管理科科长、原安吉县经信委信息化管理科科长等职务便利,为相关企业在申报信息化建设相关奖补项目中提供帮助,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13.2万元。

2021年7月,黄祖谈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五万元,其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忏悔书摘录:

人们常说三十而立,而我却从未想过,我的而立之年却是走进牢房。在留置室里脑海里闪过我相伴十三年零五个月的妻子,还有两个幼小的孩子,眼里的泪水就止不住往下流。直面这样的人生,满满的是自嘲、是悔恨、是痛心……我无法面对娇小柔弱的妻子、儿子、女儿,无法面对年迈的父母。

 

 

(安吉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