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访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钟长鸣
高级搜索

【警钟60秒】该管不管,终陷囹圄

来源:湖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17

违纪违法事实:

安吉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原副经理王家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套取公款占为己有;玩忽职守,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涉嫌玩忽职守犯罪。2022年7月,王家利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解除劳动关系。

经法院审理查明,2021年6月,王家利在落实省级储备订单小麦收购任务过程中,明知种粮户徐某某交售的1010余吨不符合省级储备标准的小麦违规入库,未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导致国家损失60.6102万元。2021年10月,王家利在落实地方储备粮收购任务中,未采取措施进行调查核实,致使种粮户交售的590余吨重金属超标的水稻违规入库,导致国家损失20.41524万元。2022年9月,王家利因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忏悔录摘录:

在中心粮库任分管领导期间,我没有履行好监管责任,让一些粮食经营户钻了空子,造成国家补贴被套取的现象……究其原因是自己缺乏责任意识,没有仔细领会收购文件精神,没有严格执行文件规定,对有些难点工作不想管、不愿管……我深知自己的失职已经严重损害了广大种粮户的利益,我愿意接受组织对我的处理。


(安吉县纪委监委)